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社科处党支部联合审计处、财务处等部门党支部共同开展《望道》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2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6月21日下午,社科处审计处、财务处、资产处、科技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组织支部党员与教职工集中观看爱国主题教育电影《望道》。

《望道》讲述了著名教育家、语言学家、翻译家陈望道的故事,从日本留学归来的陈望道接下翻译《共产党宣言》的任务,从此改变了人生轨迹;以及陈独秀、俞秀松、施存统、经亨颐、戴季陶、蔡慕晖等历史人物在这一时期的革命故事。

观影后,众多党员为影片中的场景而动容,更加明白“信仰的味道”。党员龚君说:“陈望道先生全身心投入翻译《共产党宣言》,粽子蘸墨水的故事广为流传,让我更加深刻的明白唯信仰与热爱不可辜负。”党员宋美霖说:“陈望道先生的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精神,以及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执着追求,都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学习和追求的。”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的开展,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汲取先辈精神,凝聚前进力量,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厚植爱国情怀、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坚韧不拔的意志、更加务实进取的作风做好各项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