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厦门大学文科期刊中心
  • 当前位置:首页  期刊中心  厦门大学文科期刊中心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重要回信精神,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进一步提高厦门大学文科期刊办刊质量,做好文科期刊管理和服务工作,2021年8月29日,厦门大学文科期刊中心正式成立,挂靠社科,中心主任由校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社科处处长高和荣教授兼任。文科期刊中心现有《中国经济问题》《南洋问题研究》《中国社会经济史研究》《台湾研究集刊》等CSSCI刊物及其它多种学术期刊。

    文科期刊中心始终以打造高品质学术名刊为目标,加强内部管理,提升办刊质量。成立以来,文科期刊中心已在制度规范、人员配置、品牌运行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在制度规范方面,探索《厦门大学文科期刊中心管理办法》,完善《厦门大学文科期刊中心“三审三校”制度(试行)》,制定《厦门大学文科期刊中心财务管理办法(试行)》。在人员配置方面,着力加强编校人员队伍建设,不断充实编辑、校对力量。在品牌运行方面,立足顶层设计,积极指导各期刊的征稿、编辑、校对、印刷、发行、推广等工作,推动文科期刊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电子化融媒体建设。同时,积极搭建期刊交流平台,成功举办“高品质学术期刊建设中的坚守与创新”期刊论坛、“出版物质量问题与申辩注意事项”座谈会以及文科期刊中心工作会议,积极推进学术期刊的高质量建设与发展。

    文科期刊中心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质量立刊,坚持改革创新,实施高水平学术期刊支持计划,加强学术期刊分类指导,加强名刊名栏建设,凝心聚力、守正创新,推进文科期刊高品质建设与人文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把厦门大学文科学术期刊打造成为一张张烫金的学术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