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文科重点研究基地
  • 当前位置:首页  平台管理  教育部文科重点研究基地
  •  教育部文科重点研究基地

    1999年,教育部启动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计划,2000年9月,“厦门大学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和“厦门大学东南亚研究中心”获批入选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计划(第二批),2000年12月,“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和“厦门大学会计发展研究中心” 获批入选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计划(第三批),2005年2月,“厦门大学宏观经济研究中心” 获批入选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计划(第五批)。这些教育部文科重点研究基地入选数在全国高校中名列前茅,成为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重要平台。

    在2004年教育部组织的文科重点研究基地评估中,我校会计发展研究中心和东南亚研究中心被评为优秀,优秀重点研究基地入选数位居全国高校第2名;2010年教育部公布文科重点研究基地第二次评估结果,我校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和台湾研究中心被评为优秀,优秀重点研究基地入选数位居全国高校第3名;2016年5月30日教育部公布2015年高校人文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测评结果,我校台湾研究中心被评为优秀。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名称

    负责人

    厦门大学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刘振天

    厦门大学东南亚研究中心

    范宏伟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

    陈先才

    厦门大学会计发展研究中心

    刘峰

    厦门大学宏观经济研究中心

    洪永淼

    以上信息截至2023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