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中国经济必将破浪前行的发展密码——社科处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28 浏览次数:77

5月26日,社科处党支部开展“固定党日+”活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重要契机,结合工作实际,社科处副处长黄寿峰教授向支部党员们讲授了一堂“中国经济必将破浪前行的发展密码——党的二十大报告经济视角解读”的专题党课。本次学习由社科处副处长张随刚主持,学校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副组长周一钦莅会指导。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坚定的战略定力、高超的政治智慧、巨大的改革勇气和果敢的创新精神,领航中国经济巨轮乘风破浪,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完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千年夙愿,谱写了中国经济奇迹新篇章,充分彰显了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和发展活力。

课上,黄寿峰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中国经济发展”“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国经济的发展密码”“党的二十大报告阐释中国经济蓝图的连贯性、一致性”“党的二十大报告向世界传递的中国经济稳定预期”等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做了经济视角解读。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这次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涵深刻,通过这次党课学习讨论,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国家经济发展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更加深刻的认识。在部门工作中,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并学以致用,为建设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争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