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社科处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5-27 浏览次数:166

5月26日下午,社科处党支部、科技处党支部、招生与考试办公室党支部在社科处会议室,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会。会议由社科处副处长张随刚主持,学校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副组长周一钦莅会指导,社科处副处长黄寿峰、招生与考试办公室副主任王晓萌、科技处副处长肖亮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围绕本次学习主题,张随刚领学了2019年1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讲话的要点,并结合社科处工作作重点发言,他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论述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最关键的就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和维护党中央统一的部署;要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紧迫性和艰巨性,不断提高防控能力,增强忧患意识;要坚定制度自信,增强制度自觉,着力发挥好制度优势和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作用;要强化责任担当,强化责任意识,找准风险点和工作切入点,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部署和要求,自觉融入到我们本职工作的全过程全方面。

随后社科处黄寿峰副处长结合社科处工作和学科研究具体方向从防范化解地方财政风险、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防范化解科技风险三个方面展开作重点发言。招生与考试办公室王晓萌副主任、科技处肖亮副处长分别围绕主题做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