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厦门大学新文科系列讲座第六辑(第二讲)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次数:103

20221123日下午,厦门大学新文科系列讲座第六辑(第二讲)“当人工智能遇到企业管理——跨模态分析与计算新应用探究”在颂恩楼1120会议室举行,腾讯会议、“厦大群贤”视频号同步直播,线上线下共46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本场讲座的主讲人为厦门大学科技处处长、人工智能研究院负责人纪荣嵘教授。厦门大学社科处副处长黄寿峰主持讲座。

首先,黄寿峰副处长对纪荣嵘教授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表示欢迎,简述了新文科系列讲座的意义和开展情况。而后,纪荣嵘教授从跨媒体分析与计算的研究背景出发,介绍了课题组基于视觉与语言的跨媒体分析与计算,包括情感分析、图文检索、视觉问答、看图说话等方面产生的研究成果,并就跨媒体分析与计算如何应用于交叉学科领域提出了自己的思考。最后,黄寿峰副处长对讲座进行了总结。

 “厦门大学新文科系列讲座”目前已举办二十六讲,线上线下逾6840人次观看。讲座旨在展现我校专家学者对新文科的理解、认识和把握,探索新文科建设的方法和模式,探讨新文科的主题与主旨,进一步推动我校中国特色、厦大风格、世界一流的人文社会科学建设!

(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