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厦门大学多措并举,推进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高质量建设

发布时间:2022-09-02 浏览次数:42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社科司关于“十四五”期间加强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推动我校各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建设和发展,2022年4月15日起,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社科处处长高和荣主持召开多场专题讨论会,强调各基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标杆意识、精品意识,高标准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社科处副处长林木顺、张随刚、黄寿峰,社科处杨汉伟、龚君,宋美霖、张鹭瑶、戴佩琪等参加会议。

6月-8月,高和荣、林木顺、张随刚、黄寿峰先后赴东南亚研究中心、会计发展研究中心、台湾研究中心、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等基地进行座谈、交流,剖析各基地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探讨基地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之策,并表示学校将充分支持基地建设,提供必要的保障。

8月30日-9月1日,黄寿峰带队先后赴台湾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中心、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东南亚研究中心等基地进行座谈、交流。黄寿峰要求基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完善“十四五”发展规划特别是“十四五”科研项目招标申报等工作,并就基地如何在学科建设、主攻方向、项目管理、研究成果、经费管理等方面与取得新成效展开充分交流。

各基地负责人表示,将严格对照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建设标准以及学校要求,扎根中国大地,紧扣国家和区域发展重大需求、行业和科学前沿领域,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凝练和聚焦主攻方向,加强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咨政服务、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建设,为构建“中国特色、厦大风格、世界一流”的哲学社会科学贡献力量!

 

(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