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厦门大学金融文化研究院成功举办 “嘉庚精神传承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2-05-28 浏览次数:875

527日至28,由厦门大学金融文化研究院主办,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嘉庚精神传承研修班”顺利举行。厦门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方教授,中国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副局长李宜聪,厦门国际银行股份限公司党委委员、副行长吕小艇出席开班式,厦门大学建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教授与厦门国际银行监事会办公室主任兼金融研修院副院长黄菁菁为研修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厦门大学金融文化研究院院长钱陈翔副教授主持了开班式和结业仪式。

在开班式上,方颖表示,厦门大学作为厦门的城市名片之一,是由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 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中说到:“100年来,学校秉持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的立校志向,形成了爱国、革命、自强、科学的优良校风,打造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和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作出了积极贡献”。要大力弘扬和传承爱祖国、重气节,倾资兴学,不图名利,自奉俭朴,一切以国家和民族利益为根据为依归的嘉庚精神,让陈嘉庚先生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永放光芒。

李宜聪表示,陈嘉庚先生的思维之识、道德情操、品质意志、言行举止对金融系统干部职工具有榜样作用,激励效应和向上向善的驱动力。希望参训学员把“嘉庚精神”传承好,热爱家乡,为建设“两高两化”、美丽厦门事业贡献力量;把“嘉庚精神”践行好,凝聚金融力量,为建设现代化金融体系、推进厦门金融改革发展担当作为;把“嘉庚精神”弘扬好,热爱祖国,讲好中国故事,为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拼搏。

吕小艇表示,厦门国际银行一直在实践和传承嘉庚精神,积极将嘉庚精神融入企业文化,植根于员工内心,外化为员工行为。通过研修班对陈嘉庚先生以及华侨华人爱国报国伟大精神的重温和传承,真正领悟和传承嘉庚精神的实质和内涵,大力践行爱国、爱乡、诚毅的优秀文化基因,为打造特色华侨金融典范贡献国行力量。

此次研修班共设置4堂专题培训课程,分别邀请厦门大学人文学院原副院长、厦门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朱水涌教授厦门大学南研究院、中外关系与华侨华人研究郭玉聪教授,华侨院院长研究员厦门大学建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建省教学师、国家注册一级结构工程师教授讲授《陈嘉庚:历史与精神》《嘉庚精神——中族精神的光典范》《华侨金融纵横》《弘扬嘉庚办学精神传承嘉庚文化--以厦门大学百年》等课程

来自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研修班。课程结束后,研修班学员均发表了学习感悟及心得。

 

                         (厦门大学金融文化研究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