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通知

国家社科基金中国历史研究院重大历史问题研究专项2022年度重大项目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7 浏览次数:345

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国家社科基金设立中国历史研究院重大历史问题研究专项,由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会同中国历史研究院组织实施。现将专项2022年度重大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数量和资助强度

本批重大项目共发布21个招标项目研究方向,涵盖中国史、考古学、世界史3个学科领域。每个招标项目选题原则上只确立1项中标项目。每项资助60-80万元。


二、申报条件

1.具有正高级职称,每个投标项目组的首席专家只能为一人。

2.在研的国家级重大项目、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负责人,不能作为首席专家参加本次投标。申请其他国家级科研重大项目及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首席专家,同年度不能投标国家社科基金中国历史研究院重大历史问题研究专项项目。

3.首席专家只能投标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子课题负责人或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投标的其他课题。子课题负责人须具有副高级(含)以上职称,在本批次招标中只能参与一个投标课题,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两个投标课题。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大研究专项项目及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负责人,不得作为子课题负责人参与本次投标。


三、项目申报要求

1.投标书子项目数量一般不超过5每个子项目只能确定一名负责人

2.项目完成时间一般应在5年左右完成,部分研究任务艰巨、规模较大、周期较长的项目可分期完成,完成时限不作统一规定。

3.投标项目组拟定子项目负责人和项目组成员须征得本人同意。子项目负责人须在《投标书》上签字,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4.投标项目组可提出2名以内建议回避评审专家,评审时将根据实际情况予以考虑。


四、具体事项安排

本次实行网上申报和评审,投标人在网上申报的同时仍需提供电子版《投标书》1份,纸质版标书2份。具体安排如下:

1. 202254前,意向申报的老师联系社科处反馈申报意向,以免校内冲突。

2.2022525前,申报老师提交投标书初稿,由社科处会同学院共同组织预评审。(如提前完成投标书,可随时提交)

3. 2022614前,申请人提交定稿签字的纸质投标书2份,加盖学院公章后至学校加盖公章。之后系统上传有签字盖章页的投标书。

4.202261日至615网络申报系统于开放,逾期系统自动关闭,不再受理申报。

校内联系方式:龚君2181960,张鹭瑶2187334,戴佩琪 2189029,韩珊琦 2189021

中国历史研究院联系方式:倪梁鸣010-87421811,王康010-87421915  箱:kyghc@cass.org.cn

有关申报系统及技术问题请咨询400-800-1636,电子信箱:support@e-plugger.com

附件:

附件1:国家社科基金中国历史研究院重大历史问题研究专项2022年度重大招标项目选题方向.docx

附件2:国家社科基金中国历史研究院重大历史问题研究专项2022年度重大招标项目投标书.doc

附件3:申报通知完整版.docx

社科处

202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