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厦门大学新文科系列讲座第四辑(第二讲)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6 浏览次数:326

20211025日下午3:00,厦门大学新文科系列讲座第四辑(第二讲)——“新文科视野下的考古学科建设”在厦门大学人文学院南光一101报告厅举行,腾讯会议同步直播,线上线下共15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本场讲座的主讲人为厦门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副主任张闻捷教授,厦门大学社科处副处长林木顺主持讲座。

林木顺副处长首先对张闻捷教授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对他表示欢迎,随后简述了新文科系列讲座的意义和开展情况。

张闻捷老师从考古学的相关知识、厦门大学考古学的历史及与新文科有关的发展方向——“海洋考古”“音乐考古”“同位素考古”“文物保护”、未来工作展望几个方面开展讲座,并运用研究实例进行讲解,通过视频、图片等形式对厦门大学参与或主持的已经完成或正在进行的考古挖掘工作进行展示,为厦门大学考古学科、考古工作与新文科相结合提供了思路和未来的工作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