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厦门援疆干部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14 浏览次数:548

1013日下午,福建省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厦门分指挥部指挥长、吉木萨尔县委副书记洪志伟,副指挥长、吉木萨尔县委常委、副县长冷海东,厦门市公安局挂职吉木萨尔县公安局副局长何谋旭,厦门市财政局挂职吉木萨尔县财政局副局长刘志兵一行来校调研。座谈会在颂恩楼1605会议室举行,社科处处长高和荣,副处长林木顺、张随刚、黄寿峰、夏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石红梅等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社科处处长高和荣主持。

高和荣处长表示,杨斌副校长因出差在外无法参加本次会议,受杨斌副校长委托,对厦门援疆干部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援疆干部们不远万里踏上逐梦西北之旅,用新理念、新思维、新技术,给当地经济、社会、民生带来了新的改变。厦门大学与新疆大地也有着悠久的校地情缘,一代代厦大人带着“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前赴后继奔赴新疆,用青春和赤诚为新疆发展筹谋划策。希望双方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新时代广袤新疆的发展乐章奏响雄浑一曲。

洪志伟指挥长表示援疆是服务国家战略、履行社会责任,也是一次实现自我价值的人生历练。此次赴厦门大学,是就11月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人民政府和厦门大学联合举办的第六届北庭学研讨会、丝路庭州文化艺术展览筹备情况进行交流,希望双方加强协作互通,共同办好本次会议和展览。

高和荣处长表示杨斌副校长非常关心本次会议和展览筹备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相关工作进展情况,给出指导和建议。随后高和荣处长介绍了筹备工作情况,表示目前会议和展览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稳步进行中,并就当前疫情防控情况,提出多条会议筹备方案和建议。

洪志伟指挥长同意高和荣处长的建议,对厦门大学在会议和展览前期筹备工作中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返疆后,将及时与昌吉州和吉木萨尔县相关工作人员沟通,协助办好本次会议和展览。

随后双方就会议和展览细节进行了热烈讨论。


(社科处 胡正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