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社科处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30 浏览次数:311

630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到来之际,社科处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社科处副处长林木顺作《从中外发展进程对比中学“四史“》的主题报告,社科处全体成员参会,本次会议由社科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高和荣主持。

林木顺首先阐明了从中外发展进程对比出发学习“四史“的意义。他指出,一直以来,我们一般是从中国历史的纵深视角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往往忽略了从中外历史对比的横向视角感悟党的成功经验。随后,他以印度、埃及、柬埔寨等国家为例,将其发展进程与中国进行对比,描述了中国共产党改革发展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并论证了中国共产党治理国家的十条宝贵经验。

与会老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更加意识到个人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定以党的光荣传统和宝贵经验为指引,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努力为建设中国特色、厦大风格、世界一流的人文社会科学作出卓越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