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厦门大学新文科系列讲座第三辑(第四讲)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次数:312

202167日上午9:00,厦门大学新文科系列讲座第三辑(第四讲)——新文科建设: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新文化运动"在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502报告厅举行,腾讯会议同步直播。本场讲座的主讲人为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党委书记,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厦门大学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刘振天教授,厦门大学社科处副处长张随刚主持讲座,线上线下共20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张随刚副处长对刘振天教授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简述了新文科系列讲座的意义和开展情况。

刘振天教授从“新文科与新文化:一种内在关联”“背景和动因:大变局与新开局”“从新文化到新文科:未竟的使命”“从新文化到新文科:实现超越迈向卓越”等几方面展开本次讲座,并与现场同学就“新文科建设怎样开展”等问题进行交流,最后,潘懋元授对讲座进行了点评和总结。

本次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