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厦门大学新文科系列讲座第三辑(第二讲)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次数:330

2021521日下午3:00,厦门大学新文科系列讲座第三辑(第二讲)——“考古学研究的跨学科范式”在厦门大学颂恩楼1120社科处会议室举行,腾讯会议同步直播。本场讲座的主讲人为厦门大学人文学院葛威副教授,厦门大学社科处副处长张随刚主持讲座,线上线下共5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张随刚副处长对葛威副教授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对他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述了新文科系列讲座的意义和开展情况。

葛威副教授从“范式与考古学研究的范式”“考古学研究的跨学科特点”“考古学研究的跨学科范式”“新文科与‘新’考古学”几个方面展开本次讲座,并结合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讲座后,张随刚副处长对本次讲座进行简要总结,葛威老师和现场同学们进行了讨论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