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社科处党支部举行“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9 浏览次数:359

2021年5月19日上午,社科处党支部举行“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高和荣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中心,结合社会学专业知识,深入浅出地为各位支部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高和荣指出,马克思主义社会学中国化是中国马克思主义社会学形成的必要条件,群学则为马克思主义社会学在中国的传播与发展提供了文化基础。中国共产党将马克思主义社会学与群学相结合,以马克思主义社会学改造和发展群学,形成了中国马克思主义社会学。中国共产党传承古人“经世致用”之道,始终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和方法,兼收并蓄群学要义,扎根中国大地,直面中国问题,寻求解释中国社会之道、解决中国社会问题之策。

高和荣强调,全体党员应结合中国马克思主义社会学的形成发展过程及其社会认识理论、建设理论,深刻认识到党对民生、人权、社会支持体系的重视贯穿党的发展建设历程,从党史学习出发,关心社会,多加思考,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全局意识,为厦门大学新百年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