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社科处党支部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专题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320

4月6日,厦门大学迎来百年华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在厦大师生员工中引起热烈反响。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贺信精神,4月8日下午,社科处党支部在主楼1120会议室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专题理论学习活动,支部书记高和荣主持会议。

高和荣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不仅高度肯定了厦门大学的办学成就与贡献,同时为学校下一个百年征程指明了方向,对学校全面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等提出了明确要求,这与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工作的繁荣发展息息相关。

作为社科处的工作人员,应当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的动力和源泉,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提高工作标准,增强业务能力,谋划组织好全校的人文社科工作:一是围绕国家和区域发展的重大需求,组织申报各级各类课题,组建相关研究院;二是积极推动新文科建设,与时俱进发展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加强一流学科建设;三是以举办“人文社会科学国际论坛”为契机,加强国际学术交流,弘扬中国文化的世界意义,扎实推进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的国际化发展;四是发挥对台研究、营商环境研究、宏观经济政策、高等教育研究、东南亚研究、华人华侨研究等学科优势,引导教师主动开展决策咨询服务,继续为增强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支部党员纷纷结合社科处工作实际及自身岗位职责,从一流学科发展、项目申报组织、科研平台建设、对外学术交流等具体工作出发,畅谈学习体会。

社科处党支部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理论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努力建设“中国特色,厦大风格,世界一流”的人文社会科学,为学校到新中国成立百年之际跃居世界一流大学前列作出卓越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