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全国第二!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喜获6项

发布时间:2020-03-31 浏览次数:1837


2020331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示了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获立项名单。本次全国共立项110项,集中在56家高校和科研机构。其中,北京大学获立9项,位居首位。我校喜获6项,与中国政法大学并列第二位。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排名再创新高

从各单位情况来看,法学院申报7项,获立2项,获立项的分别是廖益新教授、宋方青教授;公共事务学院、台湾研究院、教育研究院以及社会与人类学院各申报1项,均获立项,获立项的分别是陈振明教授、彭莉教授、史秋衡教授、胡荣教授。

此批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设立的重大项目。我校重大项目立项排名再次取得突破,凸显了我校人文社科雄厚的科研实力以及科研部门精心的服务。

(社科处)


附: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公示)


序号

立项课题名称

首席专家

学院

1

推动构建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税收治理体系研究

廖益新

法学院

2

完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法律政策体系研究

宋方青

法学院

3

强化制度执行力研究

陈振明

公共事务学院

4

完善促进两岸交流合作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研究

彭莉

台湾研究院

5

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研究

史秋衡

教育研究院

6

健全我国乡村基层治理体系研究

胡荣

社会与人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