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下载

厦门大学举办国际会议及海峡两岸会议报批流程(文科)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1389

厦门大学国际会议及两岸会议申报注意事项

1.校内审批程序:

  会议申请人要在上一年度年底向学院提交下一年度的会议举办计划并报学校,学院要提前至少六个月(根据教育部要求,还必须在对外承诺日期前提早至少四个月就要提交会议申请,上教育部国际会议申报系统:http://econf.hust.edu.cn/,审批通过后下载会议申报表格)再通过校内OA系统申报,提交会议申请(OA正文里为学院报告内容,请发电子邮件txwu@xmu.edu.cn要报告内容模板,附件为会议申报表)→科研处(自然科学类)或社科处(社科类)审批→宣传部审批→国际处(国际会议)或台港澳办(海峡两岸会议)审批→教育部审批。

  

2.校外审批程序:

   国际处/台港澳办(根据会议申请者提交的材料)另外行公文,报校领导审批同意后到校办出文→将文寄到教育部审批→同时将文寄到福建省外办审批(国际会议)或福建省台办审批(海峡两岸会议)→收到会议批文后,国际处/台港澳办将批文复印一份给学院,原件由国际处/台港澳办留存。(通常需一至两个月,请及时注意会议是否批复,国际会议通过教育部国际会议申报系统及时了解到会议批复进展;取得批件方能举办会议,是否违规)

  

  特别注意:校内OA申请完成申报后,请同时将会议申报表的word电子版及其它会议要求材料发送给国际处/台港澳办,申请人请及时留意会议审批的进度,拿到教育部同意批复的批件,会议方能召开,否则违规。经办人:吴天喜电话,2185321,邮件txwu@xmu.edu.cn

  

    申报单位提交的会议材料内容应包括:

  会议的名称

  会议的由来、背景

  会议的性质、宗旨、意义、历届会议的背景

  会议召开的时间、地点、人数

  会议经费预算,包括经费来源和开支

  境外学者名单 (请注意:国际会议请提供外国学者名单,需要提供姓名、国籍、单位、职务/职称;海峡两岸会议请提供台湾地区学者名单,需要提供姓名、单位、职务/职称。)

  请注意:根据教育部通知,从20151月起,社科类国际会议还需要提供中国学者名单,请提供姓名、单位、职务/职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