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文科期刊中心召开期刊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暨杨健民研究员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3-02-07 浏览次数:86


202323日,厦门大学文科期刊中心召开期刊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暨杨健民研究员聘任仪式。厦门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方颖教授出席座谈会暨聘任仪式并讲话。

会议由厦门大学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社科处处长、文科期刊中心主任高和荣教授主持。厦门大学学报(哲社版)编辑部副主任陈双燕编审台湾研究院院长李鹏教授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周颖刚教授,历史与文化遗产学院院长张侃教授国际关系学院/南洋研究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高艳杰教授中国经济问题执行主编张兴祥教授,《中国社会经济史研究》副主编林枫教授回顾期刊发展及取得成绩,并围绕期刊专业定位、稿源质量与渠道、期刊评价机制、编校人才储备等问题展开讨论。

期刊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随后,方颖为杨健民颁发厦门大学业界专家聘书。杨健民研究是厦大校友,1980年毕业于厦大中文系,多年担任《东南学术》总编辑、社长,具有资深的办刊经验。

校长助理方颖教授为杨健民研究员颁发聘书

杨健民表示,非常荣幸受聘母校厦门大学。他认为,期刊要充分运用期刊平台,强化主编预设能力,建立编辑问题意识,从而进一步提升质量。他表示将把多年的办刊经验引进厦大,助力厦门大学文科学术期刊的高质量发展。

方颖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杨健民加盟厦门大学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去年文科期刊中心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办刊方向,取得了良好成绩。他强调,希望文科期刊中心和杨健民能充分发挥厦大的人才优势,孵化一支具有专业性、研究型的编辑队伍;提升稿源质量,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学术成果的研究与阐释;加强管理建设,提升文科学术期刊的管理和服务水平;拓宽国际视野,主动与国际合作,发出厦大声音,争取打造更多高质量、高水平的一流期刊,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校长助理方颖教授总结


来源:厦门大学文科期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