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新华社】孙传旺: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敲定明年经济工作重点

发布时间:2022-12-17 浏览次数:10

  12月16日,经济学科孙传旺教授针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接受经济观察报采访,解读会议释放的重大信号。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突出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特别提出要“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敲定了明年经济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和工作重点。”孙传旺教授表示,稳增长是主要目标,要加强重点行业有效投资,培育壮大新的经济增长点,积极提振市场需求。稳就业是重要基础,要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就业扩容提质。稳物价是关键环节,要加快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确保粮食能源等重要民生产品的保供稳价,确保物价运行在合理区间,更好支撑经济回稳向上。

        1217新华社微信公众号发布《明年经济这么干!21位权威专家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八大信号一文,予以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