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厦门大学新文科系列讲座第六辑(第三讲)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12 浏览次数:33


2022128日下午,厦门大学新文科系列讲座第六辑(第三讲)“从‘两个大局看新文科建设”在经济楼N302举行,腾讯会议、“厦大群贤”视频号同步直播,线上线下共25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本场讲座的主讲人为厦门大学经济学院与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周颖刚教授。厦门大学社科处副处长张随刚主持讲座。

首先,周颖刚教授认为“两个大局”下的技术和社会变革深刻改变人类的生产与生活方式,也深刻改变文科的研究范式,是我们谋划新文科建设的基本出发点。而后,周颖刚教授从学科建设、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三个方面对厦门大学经济学科的新文科建设情况进行了讲解,并对接下来经济学科如何继续推进新文科建设提出了自己的思考。最后,周颖刚教授重点介绍了数字经济学科的建设情况。

 “厦门大学新文科系列讲座”目前已举办二十七讲,线上线下逾7090人次观看。讲座旨在展现我校专家学者对新文科的理解、认识和把握,探索新文科建设的方法和模式,探讨新文科的主题与主旨,进一步推动我校中国特色、厦大风格、世界一流的人文社会科学建设!

(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