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国泰君安证券公司-厦门大学合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6 浏览次数:51


2022125日上午,国泰君安证券公司-厦门大学合作座谈会在厦门海景千禧酒店二楼会议室召开。国泰君安证券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政策研究院院长何海峰厦门大学校长助理方颖,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社科处处长高和荣,社科处副处长黄寿峰,经济学院李文溥教授,管理学院郑振龙教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经济学院朱孟楠教授,经济学院靳涛教授潘越教授等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高和荣主持。



座谈会上,方颖首先对国泰君安证券公司何海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本次座谈会是厦门大学国泰君安证券公司以共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研究为起点,加快合作步伐,推进合作进一步落地的积极举措,将有利于双方优势互补、协同奋进,全力服务党和国家重大战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高和荣介绍了厦门大学中国式现代化研究院的情况,并就双方合作了展望。李文溥、郑振龙、朱孟楠、潘越、黄寿峰等围绕合作框架、内容及形式,结合各自专业提出了建议。

何海峰提出,国泰君安十分期待与厦门大学开展合作,希望通过联合开展项目攻关、共同推出重磅科研成果、联手提出决策咨询报告等,充分发挥证券公司与高等学府的各自优势,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国高质量发展。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1025日,学校正式成立中国式现代化研究院。研究院成立后,学校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开展有组织的科研,设立“中国式现代化研究专项”,启动“青年与中国式现代化:学术报国与责任担当”项目,推进“国外学者谈中国式现代化”项目,全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与国泰君安证券公司的合作即是中国式现代化研究院携手头部公司共同推动相关研究的重要举措。接下来,中国式现代化研究院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不懈努力。

(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