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厦门大学金融文化研究院赴厦门经济特区金融学会汇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272

518日,金融文化研究院院长钱陈翔带队赴厦门经济特区金融学会汇报工作。金融文化研究院领导小组组长、厦门经济特区金融学会会长王彦青主持会议。金融文化研究院领导小组副组长、厦门经济特区金融学会常务副会长黄涛,金融文化研究院院务委员、厦门大学社科处副处长张随刚参加会议。

院长钱陈翔首先对学会对研究院工作的指导、选派挂职干部支持研究院建设表示感谢。他说,此行目的主要是及时响应领导小组组长王彦青对研究院工作的有关指示,汇报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同时希望学会协助推动解决当前研究院工作面临的一些困难。

金融文化研究院办公室主任杨爽就学会重点课题立项、2022年与成员单位合作培训计划、金融专场招聘及实习安排、金融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2022年研究院工作要点、研究院“一五”规划等方面工作做了详细说明。

组长王彦青充分肯定了金融文化研究院近期开展的工作,对研究院队伍所表现出的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表示赞赏。对研究院下一步的工作,组长王彦青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重点课题要早立项早落实,争取部分课题在年底做出成果;二是将政治培训放在培训工作的首位,将贯彻落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培训重点内容,进一步扩大培训对象范围,让更多的金融机构从业人员受训受益;三是将面向厦门大学毕业生的金融专场招聘工作常态化,大力推进厦门大学学生特别是贫困大学生到金融机构实习,在“保就业”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四是继续完善工作要点和“一五”规划,推动金融文化研究院工作更加走深走实。

金融文化研究院、厦门经济特区金融学会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厦门大学金融文化研究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