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厦门大学新文科系列讲座第四辑(第一讲)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1 浏览次数:255

20211020日下午3:00,厦门大学新文科系列讲座第四辑(第一讲)——“新文科发展中的社科研究选题”在厦门大学法学院A301教室举行,腾讯会议同步直播,线上线下共33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本场讲座的主讲人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美国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经济学博士、厦门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龙小宁教授,厦门大学社科处副处长林木顺主持讲座。

林木顺副处长首先对龙小宁教授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对她表示欢迎,随后简述了新文科系列讲座的意义和开展情况。



龙小宁老师从“从202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谈起”“文科、社科与新文科”“经管选题中的问题、原因及解决方案”“交叉学科中的机遇和挑战”几个方面展开讲座,并运用研究实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讲座后,龙老师和现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