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通知

第六届北庭学学术研讨会会议通知(第一轮)

发布时间:2021-07-23 浏览次数:481

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福建省厦门市人民政府

厦门大学

 

第六届北庭学学术研讨会

邀请函

 

会议地址:福建省厦门市

会议时间:2021112123

 

尊敬的     先生/女士:

   

北庭是唐代北庭都护府所在地,是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路网的重要节点,鼓浪屿素称“万国建筑博览馆”,是近代史上重要的国际历史社区,二者共同见证了中华文明同世界其他文明互通有无、交流借鉴的历史进程。

在新疆北庭故城和厦门鼓浪屿缔结为友好世遗两周年之际,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福建省厦门市人民政府和厦门大学将于20211121日~23日在福建省厦门市联合举办第六届北庭学学术研讨会。会议将围绕“‘一带一路’沿线世界文化遗产的传承、互动与可持续发展”这一主题而展开。

   素仰您在相关学术领域的出色成就,组委会盛邀您莅临美丽的鹭岛,共襄盛会,展示您新的研究成果,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同仁们共享有关新的学术成就和研究动向。

 

会议具体事宜如下:南地区研讨会明溪南山、将乐岩仔洞、、

一、会议主要议题

1.“一带一路”沿线世界文化遗产的传承、互动与可持续发展

2.北庭故城、鼓浪屿考古发掘与历史研究阐释

3.历史与考古视野下的中国西北边疆与东南海疆

4.世界文化遗产视域下的北庭故城、鼓浪屿及其核心价值

5.文旅融合视野下北庭故城和鼓浪屿的保护、展示和利用

6.北庭学研究与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7.北庭城镇体系与中国西北边疆治理

8.北庭地区的民族多元一体历史研究

二、会议日程

1121日报到,2223日上午学术报告与讨论, 23日下午离会。

三、会议报告与会后文集出版

与会代表都将有机会,或被要求在大会或小组会上发表卓见,会议组委会将依据您所提交的论文内容,进行合理分组。

会前将印刷会议指南与报告摘要,会后将集结出版论文集。请与会者提交论文摘要或全文,以便分享与交流。

报告题目,内容或摘要在108日前提供电子版(500字左右)。

会议论文将在会议结束后尽快结集出版,希望与会代表能在会议前或会议期间提供论文全文的最终稿(包括图表和全文电子版),并附英文摘要。

四、会议相关费用

与会代表的交通费自理,会议期间住宿费、餐饮费等由会议承办方承担。

衷心希望您能拨冗莅临此次会议,如蒙俯允,请于202195日前将回执寄来或回复邮件至设于厦门大学的会议组委会。

收件人:王新天

邮寄地址:厦门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邮编361005

电话:13860453964;电子邮件:xintian811@126.com

联系人:罗瑜13899688700(北庭学研究院)

王新天13860453964(厦门大学人文学院)

郭物13581798729(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边疆民族考古研究室) 

                     

第六届北庭学学术研讨会组委会

                                        2021723


 

 

附件:第六届北庭学学术研讨会(回执).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