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发规部部长高利红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29 浏览次数:803


2021629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发规部部长、学科办主任、高教研究中心主任高利红,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王良圣,学科办副主任吕保华,学科建设室主任、《新文科教育研究》副编审刘伟一行四人来我校就新文科建设展开调研。座谈在嘉庚四418会议室举行,社科处处长高和荣,学位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杨柳,社科处副处长张随刚、黄寿峰,管理学院教授、数据挖掘研究中心主任朱建平,管理学院教授陈亚盛,人文学院副教授葛威等出席座谈。

高和荣处长首先对高利红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厦门大学社科处在新文科建设方面的举措、新文科系列讲座的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对于新文科建设的谋划。

高利红部长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以及主要内容,对厦门大学新文科系列讲座的效果和意义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在本次调研中受到启发,让两校在新文科建设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黄寿峰、朱建平、陈亚盛、葛威等相关学者分别结合本专业教学与科研实践的经验就新文科建设发表了看法,学位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杨柳就新文科建设路径及其问题谈了自己的心得与体会,双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双方就两校在新文科建设方面合作的可能性进行探讨。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主办、教育部主管的《新文科教育研究》对我校新文科系列讲座的主讲人进行约稿,希望能够在这一学术交流的平台展现厦门大学专家学者对于新文科建设的理解和认识,探索新文科建设路径和文科研究范式的转变,进一步推动中国新文科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