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广西大学田利辉副校长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1041

72日上午,广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田利辉,广西大学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懿,广西大学社会科学处副处长黄景文、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副院长谭春枝一行来我校调研。座谈会在颂恩楼1606会议室举行,海外办学办执行主任、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余宏波,社科处副处长林木顺、经济学院副院长朱孟楠、国际关系学院/南洋研究院副院长吴崇伯、社会科学研究处副处长黄寿峰参加会议。会议由社科处处长高和荣主持。

高和荣处长对田利辉副校长一行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表示,广西大学具有自己独特的发展优势,双方应该加强广泛合作与交流

田副校长表示,社会科学管理部门确实需要经常交流,厦门大学和广西大学虽然过去合作比较少,但是未来有着比较大的社会科学合作空间,比如在南洋、东盟研究等方面,双方可以携手合作,扩大研究领域。厦门大学在经济学科建设、东盟研究和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希望能够通过本次来访交流,得到好的经验和启发。

随后,经济学院副院长朱孟楠,国际关系学院/南洋研究院副院长吴崇伯,海外办学办执行主任、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余宏波分别就我校在金融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东盟领域发展和国际合作交流方面的做法进行了详细介绍。林木顺副处长对我校文科科研机构和期刊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高和荣处长就我校在人文社会科学评价指标体系和破除“唯论文”方面的经验进行了介绍。他表示,近年来,通过抓服务、谋发展、抓智库和基地建设,厦门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水平得到较大提升,形成更加浓郁的科研氛围。今后,学校将突出学科优势,传承特色发展,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厦大风格、世界一流的哲学社会科学。

最后,双方就未来合作形式进行了热烈讨论。调研期间,杨斌副校长和方颖校长助理会见了广西大学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