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厦门大学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教育教材中心赴泉州师范学院开展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1-06-26 浏览次数:361

   受泉州师范学院丝路语言文化研究中心邀请,624日下午,厦门大学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教育教材中心主任苏新春教授带领教材中心副主任、两岸语言应用与叙事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杜晶晶副教授、教材中心汉语国际教育教材语言研究室主任金美副教授、2017级博士生赵树元赴泉州师范学院就两家科研中心加强合作、共谋发展,开展座谈交流。泉州师范学院副校长夏侯建兵、福建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二级调研员彭杰、泉州师范学院社科处处长戴聪杰、丝路语言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王勇卫教授及中心成员出席座谈会。座谈会在泉州师范学院图书馆五楼(丝路语言文化研究中心)举行,由王勇卫教授主持。

座谈会上,苏新春主任和王勇卫主任就两家中心加强合作,特别是集中全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力量,推动我省语言文字工作高质量发展,调查闽台语言生活状况,合作编写闽台语言生活状况报告,顺应民意,增强闽台文化交流,撰写高质量资政报告,打造福建省语言文字工作特色招牌,充分交换了意见。杜晶晶副教授就双方开展合作的具体方案、设想进行了规划和介绍。泉州师范学院副校长夏侯建兵强调丝路语言文化研究中心应主动与厦门大学教育教材语言研究中心加强交流与合作,珍惜平台,脚踏实地,把握机遇,快速成长,主动看齐。彭杰调研员表示积极支持两家中心共谋发展,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有关要求,关于合作编纂皮书问题会后再进行详细论证。座谈会在愉快热烈的气氛中顺利圆满结束。

(与会人员合影)

座谈会前,苏新春主任做了题为“致力于中心任务,打造教育教材语言研究高地”的专题讲座,他提出要坚守中心的核心任务,从理论支撑、资源建构、重点课题、队伍培养上,打造学科研究、社会服务、智库资政一体的科研机构。报告引发了与会老师的共鸣和思考。


(苏新春主任作报告)



供稿:厦门大学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教育教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