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通知

关于人文社科管理信息系统试运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1713


文科各学院/研究院:

为提升科研服务效率,简化科研管理流程,实现信息资源共享,人文社科管理信息系统拟于20201118日起上线试运行,面向全校科研人员开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登陆方式

1.通过域名访问系统,域名为:http://skxt.xmu.edu.cn

2.或通过“社科处网站”(https://skc.xmu.edu.cn/)右方的系统链接访问系统;

3. 或通过信息门户i.xmu.edu.cn登录,选择“社科系统”以校园统一身份认证登录。

注:账号密码为统一身份认证平台账号密码

二、主要功能

下文做简要介绍,具体操作说明请参照“用户手册”(附件12)。

1. 科研办公。可在系统查看相关科研通知,下载文件,实现账号授权,项目负责人可将指定项目或全部项目授权给他人,被授权人拥有项目过程管理的权限。

2. 项目管理。主要包括纵向项目、校级项目、横向项目的立项、变更、结项等过程管理。(注:系统实现科研项目合同在线审核,科研人员提交草拟合同(协议)后,项目管理员将反馈修改意见。合同学校审核通过后,科研人员可在线打印合同生效版至社科处盖章。

3. 科研经费管理。已在财务预算系统录入预算或已有经费卡号的项目为旧项目,在社科系统立项的项目并且尚无经费卡号的项目为新项目。新旧项目根据经费卡编号可直观进行区分,经费卡号含有“A”字样(如3170-K82A0001)的为新项目,其余均为旧项目

1)预算录入:科研人员在项目立项时至系统录入项目信息及预算信息,项目管理员审核通过后将推送至财务系统,新项目预算录入无需至财务预算系统补录预算信息。

2)预算调整:经协调,旧项目预算调整仍需您到财务预算系统进行,新项目预算调整至社科系统进行。

3)经费认领:科研人员在社科系统做经费认领,科研秘书、经费管理员审核通过后实时推送至财务系统进行经费到账处理。

6)预借票据:社科系统实现在线预借票据功能,科研人员可发起预借票据申请。科研秘书、项目管理员审核通过后即可打印预借票据申请单(无需盖社科处公章),由于尚未开通电子发票功能,项目负责人签字后至财务处预借发票。

4. 成果管理。主要包括各类科研成果登记与认领。

三、工作安排

在系统上线运行过程中,系统尚有很多细节问题需要磨合,如有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地方,请各单位和个人及时向社科处提供宝贵意见和建议,并将截图+意见发送至zly@xmu.edu.cn



附件1:厦门大学社科系统--科研人员使用手册.pdf

附件2:厦门大学社科系统--科研秘书使用手册.pdf






社科处

202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