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通知

“习近平扶贫论述暨高校定点扶贫实践”学术研讨会邀请函

发布时间:2020-08-04 浏览次数:2321


尊敬的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在习近平扶贫论述指引下,新时代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习近平扶贫论述思想内涵丰富,内容博大精深,是马克思主义反贫困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根本遵循、精神动力和行动指南。

为了深化对习近平扶贫论述的研究,总结地方扶贫实践经验和高校定点扶贫经验,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事业,厦门大学决定举办“习近平扶贫论述暨高校定点扶贫实践”学术研讨会,诚邀您拨冗莅会。

一、会议议题

主题:习近平扶贫论述暨高校定点扶贫实践

具体议题:

1.习近平扶贫论述的福建萌芽研究

2.习近平扶贫论述的地方实践研究

3.习近平关于扶贫扶志与扶智相关论述研究

4.习近平扶贫论述对马克思主义反贫困理论发展研究

5. 扶贫与乡村振兴研究

6.山海协作的福建经验研究

7. 东西部扶贫协作研究

8. 相对贫困治理前瞻研究

9. 高校定点扶贫的实践经验研究

二、会议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0924-27日(24日报到,25日至26日上午学术交流,26日下午至27日赴宁德等地参观扶贫开发实践案例

地点:厦门大学思明校区(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三、参会人员与费用

1. 参会人员

国家部委、省市有关领导,有关高校领导、专家学者。

会议要求参会者至迟于2020920日前向大会提交一篇6000字左右的学术论文或500字以上的发言摘要(论文格式请参照2020年《中国社会科学》)。论文或摘要电子版请发送到以下邮箱:xinjian@xmu.edu.cn(厦门大学叶兴建老师)

2. 费用

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与会者的交通费及住宿费自理。

四、会议报到事项

报到时间:2020924日全天

报到地点:厦门宾馆8号楼前台大厅(厦门市思明区虎园路16号)

五、会务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靳川凤:137799588951125376739@qq.com

林晶:159602508090592-2187332xmulinjing@xmu.edu.cn

叶兴建:13860126923xinjian@xmu.edu.cn



厦门大学

20209


 “习近平扶贫论述暨高校定点扶贫实践”学术研讨会

回    执

姓名


性别


职务/职称


手机


Email


工作单位


邮编


论文题目


来程日期


返程日期


住宿要求(单住/合住)



说明:请拟与会代表在2020920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返还回执。返还邮箱:xinjian@x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