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通知

关于中央社院统一战线高端智库2020年度课题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20 浏览次数:1972

各有关单位:

中央社院统一战线高端智库2020年度课题申报工作即日启动。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聚焦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华文明继承与创新研究,推动统战理论政策和对策研究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

二、课题指南

本年度《智库课题指南》(详见附件1)确定了28个重点研究方向,均为“范围性条目”。课题申报人可据此自行设计具体题目,选择具体的研究角度和侧重点。拟定课题名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

三、课题类型

一类课题:20万元;二类课题:15万元;三类课题:10万元;四类课题:4-7万元;五类课题:0.8-3万元。

研究周期要求:一类课题:8—18个月,其他类课题:4—7个月,原则上不受理延期。

申请人应根据实际需要填写科学合理的经费数额,最终确定的资助额度以立项批准同意的数额为准。

四、申报条件及要求

    (一)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

(二)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具有博士学位。不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没有博士学位的,由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及两名正高职称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

五、申报材料

(一)《中央社院统一战线高端智库课题申报书》(附件2)一式两份。

(二)《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高端智库课题论证活页》(附件3)一式两份。

六、申报时间安排

课题申报人请于2020年3月4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至社科处,电子版发送至:zly@xmu.edu.cn,文件命名为“学院-姓名-课题名称”。

联系人:张鹭瑶   联系电话:2186625

社科处

2020年1月20日

附件:

附件1:2020年度中央社院统一战线高端智库课题指南.doc

附件2:2020年度中央社院统一战线高端智库课题申报书.doc

附件3:2020年度中央社院统一战线高端智库课题论证活页.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