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我校入选首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发布时间:2020-01-19 浏览次数:378


根据《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管理办法(试行)》(国语〔20183号)要求,国家语委、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于2019年组织开展了首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遴选建设工作。我校以人文学院中文系为主体,联合学校语委、社科处、宣传部、海外教育学院、汉语推广南方基地等部门进行了申报。经福建省和国家语委、教育部行政部门审核、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综合评议、公示等程序,于202016日入选首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我校在语言文字的研究和推广方面具有悠久的历史和鲜明的特色。厦大语委和宣传部长期负责校园的普通话推广和文化建设、中文系专长于语言文字研究、海外教育学院从事华文教育与对外汉语教学、汉语国际推广南方基地全方位服务全球汉语国际推广。本次入选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既是国家对我校已有基础的肯定,又对我们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战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基地今后将继续对建立在方言调查等语言研究基础之上的民族共同语的推广发挥积极作用;对两岸的语言政策、语言使用、语言教育现状进行调查,为国家的统一发挥政策性智库的功能;对外依托马来西亚分校,扩大华文教育的影响;同时借助闽籍华侨分布世界的优势,依靠设立在我校的汉语国际推广南方基地和海外教育学院等机构,扩大汉语言文化在世界的影响力,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

教育部专家考察评估会现场

专家组组长王建华教授主持评估会议

教育部评估专家考察我校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