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我校104项成果获福建省第十三届社科优秀成果奖

发布时间:2019-12-28 浏览次数:650

      近日,福建省人民政府正式公布了《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颁发福建省第十三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决定》(闽政文〔2019222号),决定授予270项成果第十三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我校共有104项成果获得奖励,获奖总数特别是一等奖总数是历史上最多的一届。其中,一等奖10项,占相应奖总数50%;二等奖31项,占相应奖总数44.2%;三等奖54项,占相应奖总数36%;青年佳作奖9项,占相应奖总数30%,获奖总数高居全省第一。我校获得一等奖的分别是人文学院李若晖教授、张侃教授、吴在庆教授、李无未教授,公共事务学院陈振明教授、陈炳辉教授,经济学院周颖刚教授,管理学院林伯强教授,法学院陈安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有奎教授。

不仅如此,我校的获奖率也高于历届,此次我校申报总数为158项,获奖率为65.82%(详见图1)。

1-近四届省社科优秀成果奖我校获奖情况对比

从各单位获奖情况来看,人文学院最多,共有23项成果获奖;经济学院第二,20项成果获奖;管理学院第三,12项成果获奖。另法学院9项成果获奖;马克思主义学院7项成果获奖;教育研究院和公共事务学院各6项成果获奖;新闻学院和社会与人类学院各5项成果获奖;王亚南经济研究院与台湾研究院各3项成果获奖;海外教育学院2项成果获奖;外文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与南海研究院各1项成果获奖。

 从学科分布情况来看,本次获奖成果涉及20个学科,获奖成果所属学科前三位分别是管理学、应用经济和法学,各学科分布情况详见图2

2-我校获奖成果学科分布(单位:项)

从获奖成果的形式来看,以论文为主,有58项获奖成果为论文,44项为专著,还有2项为调查报告、咨询报告。

(社科处)